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工作简介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审计程序  | 政策法规  | 审计信息  | 资料下载  |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视组 巡视财经处、审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27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视组

巡视财经处、审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内部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42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财经处、审计处工作动员会召开。

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樊哲宣读党委第十轮巡视巡视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亚就财经处、审计处巡视工作的重点任务、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做了通报。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蕾作动员讲话。财经处处长易慧霞主持会议,财经处、审计处主要负责人分别作表态讲话。党委第二巡视组全体人员、巡视办有关人员和被巡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全体干部、部分教职工代表出席会议。

 

 

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徐蕾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党的十九大把实行巡视制度列入党章,使巡视成为管党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成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巡视坚持政治定位,本质上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

对如何高质量完成此次巡视工作,徐蕾强调了三个方面,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巡视工作高质量开展。三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同向发力完成好巡视任务。

徐蕾表示,财经处、审计处作为学校负责财务管理的机构和专职履行审计监督的部门,在学校整个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中处于重要的位置,因此,学校党委对这两个单位开展巡视,更显意义重大。

 

 

 

党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周亚指出,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共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内部巡视工作办法》,围绕“四个落实”,紧扣职能职责查找政治偏差。他要求巡视组工作人员客观公正地了解情况和反映问题,依规依纪开展巡视工作。同时,他也希望财经处、审计处广大党员和干部积极配合,以平常心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进一步推动本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达到“政治体检”的目的。

 

 

 

财经处处长易慧霞表示,将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好巡视工作,按照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全面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全力支持和配合好巡视组工作,全心全意抓好整改,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同时,财经处将以本次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以巡视促工作,充分运用巡视结果,在全处进一步严明纪律、严格管理,切实承担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改革,聚焦年度重点任务,破除瓶颈,勇于创新,真正把巡视组对财经处各项工作的要求,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审计处处长杨晓峰表示,此次巡视既是一次政治体检,同时也是对审计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促进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审计处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支持配合到位,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严守纪律到位,自觉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审计处将借着这次巡视监督的重要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为学校健康发展发挥审计作用。

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财经处工作2周左右。巡视期间(425日至510日)分别设联系电话:15712952962E-mail:xsz2@bnu.edu.cn

根据学校内部巡视工作办法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财经处、审计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问题,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党委第二巡视组)


 
 
工程审计 58800212 gcsj@bnu.edu.cn   综合审计 58807098 cwsj@bnu.edu.cn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100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