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工作简介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审计程序  | 政策法规  | 审计信息  | 资料下载  |
 

微光成炬 向前而行

发布时间: 2022-06-10  

 

——记疫情期间昌平新校区竣工结算审计工作

 

20223月起,北京新冠肺炎疫情呈现零星散发态势,使本就时间紧迫的昌平新校区竣工结算审计核对工作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为助力学校尽快完成昌平新校区的竣工结算工作,4月以来,审计处多措并举、创造条件,组织项目管理单位、施工单位、外审单位等相关各方,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有效开展了昌平新校区一期、二期工程竣工结算审计核对工作。

47日至13日,根据学校“校外人员非必要不入校”的疫情防控要求,为提高核对效率,审计处工作人员利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组织大家在线上对主要争议问题先行交换了意见,并要求各方为提供相应支撑资料做好准备。

413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学校疫情防控政策也适时调整,审计处立刻与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进行沟通,协调落实校外核对人员入校及办公用房等问题,得到了昌平校园综合管理办公室大力支持!414日至27日,审计处组织各方到昌平新校区,结合现场实际进行线下核对。在此期间,基本完成一期工程安装专业各分包工程的核对;基本完成二期工程土建专业地下部分工程的核对,并将核对后调整的审核结果及时发给项目管理单位与施工单位进行确认。

20225月以后,北京疫情隐匿传播,奥密克戎来势汹汹,学校也升级为一级防控状态,学校各校园全部封闭管理。为保障核对人员人身安全和校园安全,经与项目管理单位、施工单位和外审单位沟通,决定在疫情紧急状态未解除之前,昌平新校区一、二期结算审计核对工作全面在线上开展,后续核对形式视疫情发展情况灵活调整。

整个5月份,根据北京各区的疫情防控政策,大部分人都处于居家办公状态,但工程审计人员的审计工作丝毫未有松懈,工作日始终坚持停工不停干,认真组织建设各方对争议问题进行核对,及时记录、整理、沟通相关争议问题,尽职尽责完成本职工作。线上核对工作细微繁琐,耗时漫长,最多时每天有6个线上核对会议要同时召开。但工程审计全体人员毫无怨言、互帮互助,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时,努力协助同事工作,克服了线上核对会议室多而工作人员少的困难,顺利完成了每日的核对任务。

 

 

在面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考验下,工程审计人以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姿态,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的稳步前行。点点微光,汇成火炬;前路漫漫,行之以歌。微光汇聚,工程审计人仍将继续恪尽职守,无负今日,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光和热!(吴浩 王小龙)

 

 


 
 
工程审计 58800212 gcsj@bnu.edu.cn   综合审计 58807098 cwsj@bnu.edu.cn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100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