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工作简介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审计程序  | 政策法规  | 审计信息  | 资料下载  |
 

探百年工业遗存,传北京冬奥精神

发布时间: 2022-11-0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2022年9月30日上午,内控审计党支部赴北京首钢冬奥园开展以“探百年工业遗存,传北京冬奥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感受百年首钢所见证的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双奥之城”的精彩荣光。

 

首钢总公司始建于1919年,是中国十大钢铁公司之一,有近百年历史,1994年曾以824万吨的年产量,成为全国产量第一的钢厂。2010年,首钢主厂区正式全面停产,开始进行转型发展,伴随着北京冬奥会申请成功,首钢园也开始进行冬奥为主体的转型,2016年,北京冬奥组委开始入驻首钢园,2021年,国际奥委会批准在首钢园建设北京冬奥公园,2022年,首钢园成为第五批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之一。

 

 

在北京冬奥组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北京冬奥组委总部办公区和展示中心,身临其境感受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深入学习“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北京冬奥组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筹办“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指示要求,坚持把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推进冬奥筹办举办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全力打好服务保障冬奥筹办举办攻坚战。

 

 

随后大家参观了首钢三高炉、滑雪大跳台等标志性场地,俯瞰整个首钢园区,感受工业遗址、自然景观和冬奥元素的完美融合,体悟冬奥健儿们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奋斗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通过此次首钢冬奥园参观学习活动,大家亲身感悟首钢的历史跨越,深刻体会冬奥的精神理念,充分感知中国力量、中国震撼,再次认识到北京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所展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内控审计支部各位同志表示,要立足自身岗位,学习领会北京冬奥精神和首钢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奋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工程审计 58800212 gcsj@bnu.edu.cn   综合审计 58807098 cwsj@bnu.edu.cn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100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