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首  页  | 工作简介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审计程序  | 政策法规  | 审计信息  | 资料下载  |
 

学校召开2022年度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21  

 

2022年12月22日,学校召开2022年度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领导小组组长、校长马骏,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周作宇,以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审计处杨晓峰处长主持。

会议听取审计处杨晓峰处长关于调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的汇报。结合学校实际,根据完善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的成员组成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审议通过了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调整方案。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副处长徐宏文关于学校内控工作基本情况、内控建设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与挑战、2022年度主要工作以及2023年度工作计划5个方面的汇报。

会议肯定了我校内部控制建设的工作成果,强调了内部控制在保障学校业务活动规范运行方面的重要作用,提出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控制风险数据库,加强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优秀经验的推广、将二级单位内部控制建设指导意见落实落细,深入研究如何将二级单位的规章与学校规章有机衔接,更好地促进学校整体发展。

领导小组组长马骏校长做了总结发言,在肯定学校内控工作所取得成效的基础上,强调了学校各单位要对内部控制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工作在规范学校业务活动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实际意义。马骏校长指出,内部控制工作应抓关键要点和突出问题,审计处、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等监督管理部门应注重问题的发现和揭示。学校各单位在审计、巡视等监督检查工作中所发现的问题,尤其是共性突出问题,应作为内部控制建设的重点,在理清这些问题形成机理的基础上,利用制度体系建设等内部控制方法进行问题的整改。为此,会议责成审计处会同相关部门根据学校二级单位特点类别,尝试建立相应内部控制建设模板、管理制度库,以便于二级单位在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对照执行,系统推进学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工程审计 58800212 gcsj@bnu.edu.cn   综合审计 58807098 cwsj@bnu.edu.cn  办公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1001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审计处